学渣的青瓷orz

写文的渣渣,偶尔撸点手工

【王杰希中心】万丈红尘尽流光(第二章:伞下歌01)

这几天每天上课实在来不及……抽空更了一点点QAQ

如果有错字请指出来吧QAQ

最后还是打算写苏家兄妹的亲情向惹,有雷的点红叉哦么么哒=3=

大概是zhi yu走向?【。】

OOC严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二章:伞下歌

启程离开洛阳的路上,高英杰忽然问:“师父,您是为什么从临安一直走到这里?又是为了什么,又要马上启程去下一个地方?”

王杰希淡淡一笑:“我也说不上为什么,大概是莫名的……感觉吧。”

“我总觉得我自己忘了什么事。”道士脸上罕见地露出了茫然的神色,“我总觉得……我要去找一个人。”

“说起这个……英杰,我知道你一直在怪我,怪我超度了那个书生。”师父看了眼自己的徒弟,“我知道从感情的角度上来讲,我应该放过他的。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那些鬼继续存在下去,将会给人带来多大的影响?”

“也许你现在还不懂,但终有一天你会长大,你就会明白,这种感觉,叫责任。”

  

“我说大眼,这次你干得不错呀。有没有兴趣再帮我一个忙?”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了他们身边,这次倒是收拾得干净多了,穿了道袍绾了髻,就是脸上那懒懒散散的表情一点没变。

王杰希瞪着他:“你又出了什么幺蛾子?”

“大眼,这次我闯祸了。”叶修收起了脸上散漫的表情,面色严肃,“苏州城出大乱子了。现在整个苏州城人心惶惶……”

“你先告诉我,你到底干了什么?”王杰希打断他,“什么麻烦连你都搞不定?”

“这事儿说起来,得追溯到好几年前了。”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。

 

这事情说复杂也不复杂。

前几年叶修闲来无事去苏州城游山玩水,遇到了一对姓苏的兄妹。

苏家兄妹父母早亡,哥哥一人靠买伞为生,把小妹拉扯大,生活虽然清贫但也不失快乐。

“然后你就去接近他们了?”王杰希惊奇地问,而后干脆地下了定义,“人兄妹好好地过日子,你凭什么去打扰他们?不要脸。”

“大眼你就不能听奴家把话说完嘛~”叶修委屈地说。

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表情险些把隔夜饭都吐出来,他平复了一下心情,继续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“我遇见他们的时候,苏家兄长刚好在我眼前被一辆马车撞死啦。”叶修轻描淡写地说,在眼眸深处却划过一道黯然的光,“真的很惨……沐橙当时才十二岁的一个小姑娘啊,哭得稀里哗啦的。我就顺手把苏家兄长的魂魄附在了一把油纸伞上,又转给了他几十年修为。我想着这样的话,沐秋一个月也能化形一两次来看看妹妹……如果修炼得当,也不是不能够修成人身……”言及此处,他便吞吞吐吐地不再说下去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王杰希头痛地摆了摆手,“接下来的烂摊子,我替你去看看吧。你快走吧,我不想再看到你了。英杰,我们改道去码头。我们走水路去苏州。”

小徒弟应了一声,和师父一起向码头走去。

“大眼!大恩不言谢啊——!”

身后叶修仍兀自叫着,王杰希皱眉,走得越发快了。

 

苏州城刚刚入了梅雨季,天空一直都是灰蒙蒙的,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永远不会停止。

师徒二人日夜兼程地赶到了苏州城,下了船离了码头不久雨便有下大的趋势。小徒弟一拍脑袋,急得红了脸:“哎呀!师父,我把伞落在船上啦!”

王杰希微微蹙了眉,却仍宽慰他道:“无事,我们先进城,到城里再去买把伞吧。”

高英杰呐呐地说:“师父,要不您先进城,我去码头看看?兴许那船家还未走……”

他想了想,道:“那好吧,记得早去早回。若那船家走了也莫去追,回来便是。我会在城门等你。”

小徒弟重重地点了点头,回头便向码头跑去。

王杰希凝视着他渐渐跑远地身影,转身向苏州城走去。

不知怎么回事,他的心中隐隐有一丝不安。

 

高英杰看着空空荡荡的码头,沮丧地垂下了头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小道长,你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

一个面目清秀的少年执了一把淡黄色的油纸伞,立在苏州城外绵绵的细雨中,笑着问他。

“我……我是来寻伞的。”高英杰看着少年清俊的容颜,呆呆地回答。

“那我借你一把伞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TBC】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学渣的青瓷or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