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渣的青瓷orz

写文的渣渣,偶尔撸点手工

【迟到的七夕贺文】流水浮灯故人来

一直想发但是一直没发来着……因为战妖都O又拖延了些日子所以今天才发。

大概可以当成万丈红尘尽流光的番外来看,当然独立看也没关系哒

有错字请提出来么么哒=3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流水浮灯故人来

    今年的七夕似乎格外热闹些,连九重天上也不列外。绵延不断繁星点点的天河上,竟漂起了盏盏河灯;仔细瞧去,有些河灯上竟还写了字。

作为一个散仙,且是一个沉迷于药典的散仙,王杰希是不甚注意这些的。会注意到这些,全是因为他那身为微草阁阁主的挚交方士谦。

方士谦邀了王杰希一同去品尝他刚刚从酒仙处抠来的一瓶好酒,说是一起赏赏月,谈谈人生。

哦对了,其实九重天上根本看不到月亮。这点是很久以后王杰希才意识到的。

他同方士谦一起坐在微草阁阁前的石凳上,正对着天河。

“今日又不是中元节,怎的天河里有那么多河灯?”王杰希皱眉道,“也不对……中元节放河灯也是凡间的习俗……”

“不必多想了。”方士谦笑着打断他道,“是青帝。他素日在昆仑山上寂寞惯了,这次七夕想来九重天上看看,顺便又卖起了河灯哄那些小仙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王杰希点头道。

酒过三巡,两人都有些醉了。方士谦不知从哪儿变戏法似得变出了两个莲花河灯,对王杰希道:“不如我们今日也来放河灯?”

王杰希也是玩心大起:“既是放河灯,便要在河灯上写上心愿才是。这天河是流向凡间的,没准被哪个凡人捡着,也是一场缘分。”

“是了是了,”方士谦又变出了两杆毛笔,一人一杆小心翼翼地在莲花的花瓣上写了起来。

不久,两人同时停笔。

“若明年今日我们都还在,我们便一同去天河尽头找找,看看这河灯是否还在,这心愿又是否实现了。”王杰希提议道,方士谦自是点头应诺。

他们将河灯轻轻放进天河里,看着星光点点的天河水带着河灯越漂越远,彼此相视一笑。

 

“阁主……阁主……”

王杰希是被随侍的小童唤醒的。他按了按太阳穴,方才想起今年早已不是去年。

这年七夕,他独自一人携了酒,在微草阁前正对着天河的石凳上独酌。

天河里依旧漂着一盏盏河灯,但去年说了要与他一起过七夕的人,今年已经不在了。

“阁主,这是青帝让我转交给您的。”一旁的小童怯怯地开了口。

王杰希方才打起精神,接过小童递来的东西:一盏莲花河灯。

莲花的花瓣上是方士谦的笔迹,随着时间的流逝墨迹已淡了许多,几乎看不大清了。

——愿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,有情之人,永远不会分离。

 

依旧是流水浮灯,只是再无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7)
热度(9)

© 学渣的青瓷orz | Powered by LOFTER